close

設下這個部落格的我,
其實距離我前往俄羅斯當小留學生已經4年多後了
太懶的我
一直拖拖拖,還是在今天提起了筆
把當初我在俄羅斯的一點一滴分享給有需要的大家
讓大家發現俄羅斯的美
(別懷疑...那時的我有留下日記跟照片:))
當然也因為我的極度想念
在今年的暑假
我又會再一次前往那個
我讀過一年書的美麗國度-俄羅斯

2010/08/26-2010/08/28


No.1 飛機上.jpg  
(>飛機上)

從台灣搭乘大韓航空(KE)經韓國首爾轉機前往俄羅斯的聖彼得堡
(**後來才知道從台灣前往俄羅斯沒有直飛班機
都要經過例如上海.北京.香港.韓國...等轉機點才能飛抵俄羅斯)

No.1 韓國機場圖.jpg  
(>韓國機場圖,感覺很容易迷路)

 

No.1 韓國等轉機.jpg  
(>首爾候機處)

 

飛行時間大概12個小時(不含轉機等候時間)
(**對了,提醒大家,大韓航空國際線行李規定是20公斤
但最緊繃只能到23公斤,超過就要算錢買公斤數摟!!)
在飛機上吃了N餐一直沒動
感覺肚子都快炸了(吃了韓式拌飯.辣味雞飯.蛋糕等,大韓的航空餐吃起來還不錯)

在俄羅斯便宜到貴的旅館都有
但素質就差很多了
我們暫住的是聖彼得堡旅館(Гостиница южная )

距離涅夫斯基大街不遠


No.1 гостиница южная.jpg  
(>旅館)

 

No.1 гостиница южная-大廳.jpg  
(>旅館大廳)

 

No.1 южная二樓陰陰走廊.jpg  
(>有點陰暗的二樓走廊)

 

4人1間,1人1天200元
房間內有個洗手台
10幾間房間共用1間廁所跟2間浴室

No.1 гостиница южная-房間1.jpg  
(<房間內最裡邊的兩張床,東西有點多有點亂><)

 

No.1 гостиница южная-房間.jpg  
(>右邊還有一張床,前面的洗手台可以簡單梳洗,東西實在太多了..嘻..)

 

很便宜但也非常簡陋
而且地板踩過都還有科ㄘ科ㄘ聲
沒有吹飛機...所以還跑去跟鄰居借呢!!

No.1 гостиница южная-廁所.jpg  
(<廁所,有點簡陋,而且廁所門關時要用點技巧,否則容易關不上..)

 

俄羅斯沒有像台灣一樣有美而美
20.30塊就有個三明治.奶茶
要吃早餐就要去кафе(小餐館)
飯店一樓有
但一人就要180塊盧布(那時匯率大概是1:1)
對我們來說很貴也不習慣

 

No.1 гостиница южная-餐廳.jpg  
(>飯店餐廳,我們吃早餐的地方)

 


早餐內容有
主食:米,通心麵.каша(像台灣的小米粥甜甜的).麵包
配料:火腿.熱狗.一些生菜水果還有乳酪片
全部都是水燙過或是生食
只有酸奶或一些醬汁可搭配使用
但幾乎沒什麼味道
所以極度不適應...
不過俄羅斯人其實吃的都是食物的原味
很健康,身材都保持得滿好的


於是...
我們就離開飯店出發摟~
待續...

arrow
arrow

    Ly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